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University of London SOAS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 University of London)是世界傑出的亞洲和非洲研究中心之一,是歐洲制定相關亞洲與非洲戰略重要的智囊機構,是英國唯一一所專門研究亞洲、非洲、近東和中東的高等教育機構。同時,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是倫敦大學系統裡享有世界知名度的傑出高校,是全世界研究東方以及非洲問題擁有學者最多的機構。

      課程設置從預科到博士,涵蓋了高等教育的各個方面。其學術專業人員不論在人數還是在學術研究方面都居於世界前列。教職員和學生比為1:12,每位學生都可獲得高度的個人督導。亞非學院的校訓是「知識就是力量」。亞非學院的研究課題與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口有關,其學生來自世界上110多個國家,海外學生占21%,提供400多門課程。其中一半的學生就讀于本科生課程,40%讀研究生課程。

    東方與非洲研究學院(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常稱SOAS)位於倫敦市中心區,緊鄰大英博物館和大英圖書館,是英國唯一一所專門研究亞洲、非洲、近東和中東的高等教育機構。創立於1916年,是歐洲頂級的亞非研究中心。其為在校的3000多名學生提供了高品質的教學,其中國際生比例超過50%,是全英國學生最多元化的大學之一。1917年成立時,命名為東方學院,後來因為增加非洲方面的教學和研究項目,改為現名稱。

    其涉及亞洲、非洲、近東和中東的藝術和人文學科、語言和文化和法律和社會科學高等教育及研究機構。亞非學院培養了多位國家元首、政府首長、大使、外交官、大法官、一位諾貝爾獎得主,及為數眾多的各領域領袖。根據完全大學指南,亞非學院的金融和管理研究部門是全英十大商學研究機構之一。2017 TIMES排名為全英31名。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下設三大學院
    √藝術與人文學院(Faculty of Arts and Humanities):人類學與社會學、藝術與考古學、歷史、音樂、宗教研究、傳媒與電影研究等。

    √語言與文化學院(Faculty of Languages and Cultures):語言學、非洲、中國/內陸、日本/韓國、中東、東南亞、南亞等。

    √法律與社會科學學院(Faculty of Law and Social Sciences):發展研究、經濟、財務與管理研究、政治與國際關係、法律等。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提供眾多住宿選擇,包含:校內宿舍、學校管理之私人宿舍、倫敦大學學生宿舍、寄宿家庭、獨立私人學生宿舍、私人學生飯店。校內宿舍於入學當年度的3月開放線上申請,學校無法保證學生一定可以入住校內宿舍,但會協助學生尋找校外住宿。

     

    若學生希望自行尋找當地住宿,可於 University of London Housing Service網站查詢,此網站提供眾多服務,包含:房屋諮詢、法律建議、合約諮詢。同時建議於倫敦區租屋需考慮以下因素:住宿區與學校的距離、交通工具、合理的價格、是否需與他人合租、是否需與他人共用其相關設備(如:衛浴、廚房)、房間大小、住宿品質、環境品質、以及強烈建議看過房間再做決定。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主校區位於倫敦中心的羅素廣場,輔校區位於倫敦市中心、King Cross Station東邊的新校區Vernon Square in Islington。所有校區與主要學生設施都離得很近,主要學術活動均位於倫敦市中心校園內。學校中心建築除了教學樓、辦公樓外,亦自建有圖書館、藝廊和教學住宿,且因毗鄰其他所有倫敦大學同盟學校,可共用生活、教學資源。

    倫敦是一個具有多元文化特徵的國際性都市,不同種族、宗教、不同膚色的人在這裡和睦相處。在倫敦能聽到和正在被使用的大約有一百多種語言,這種不同文化間的碰撞和交融,在藝術與商業、宗教與飲食等方面都有反映。學校優越的地理位置使得學生方便前往西城參加文化活動,並且毗鄰大英博物館和大英圖書館,被定義為歐洲研究東方和非洲的中心。學院圖書館收藏全世界最豐富的亞洲和非洲研究資料。這裡還是末代皇帝溥儀的英文老師莊士敦任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