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

      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一直致力於卓越的研究、教學和公眾參與,取得了很多獎項榮譽。校友和教授中有30位獲得諾貝爾獎,25位獲得普利策獎,這在美國公立大學中僅次於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該校電腦專業校友創建了特斯拉、甲骨文(Oracle)、Youtube、Paypal、AMD、Yelp等世界知名的公司和IT產品,以及JavaScript、Swift等程式設計語言。

      該校很多學科素負盛名,其工程學院在全美乃至世界堪稱至尊級的地位,始終位於美國大學工程院排名前五,幾乎所有工程專業均在全美排名前十,電氣、土木、材料、農業、環境、機械等專業排名全美前五,電腦專業排名全美第二;傳媒學院學術研究處於世界頂級,是傳播學學科的產生地。商學院也具有極強的實力,其會計、金融等專業為全美一流水準,其中會計專業排名全美前二。

    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縮寫為UIUC),創建於1867年,位於伊利諾州幽靜的雙子城厄巴納-香檳市,是一所享有世界聲望的頂尖研究型大學。該校是美國「十大聯盟」創始成員,美國大學協會(AAU)成員,被譽為「公立常春藤」,與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及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並稱「美國公立大學三巨頭」。

    2016年的資料顯示,學校共有教員4,572人,學生44880人。該校圖書館擁有全美第二的圖書總量,在校園裡,每走一段路就能遇到個圖書館,校園裡的學術氣息非常濃鬱。建校近一百五十年以來,伊利諾大學一直秉承「為公眾服務」的精神,在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科學成就的同時,也造就了無數國家棟樑和社會精英。伊利諾大學的知名校友有:約翰‧巴丁、傑克‧基爾比、陶行知、竺可楨、華羅庚、李安等。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文學與科學學院、農學院、工程學院、商學院等。
     

    主要專業

    物理學、化學、電腦科學、心理學、教育學、會計學、人力資源與勞資關係、大眾傳播學、圖書館科學、音樂、數論、代數、邏輯學、微生物學、電氣工程、電腦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核工程、農業工程、環境工程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師生討論

    學校設施

    人力發展及保育中心、傳播研究中心、實驗室、醫療中心、高科技研究中心、航空研究中心、宿舍、學生活動中心、教學大樓、電腦中心、保健中心、研究所、核能研究中心 、50幾個社團、博物館、畫廊、劇院、大禮堂等。

     

    運動設施

    網球場、游泳 池、籃球場 、體育館、回力球場、排球場、高爾夫球場、足球場、田徑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健身房

    • 圖書館

    • 醫療設備

    學校宿舍

    大學提供近9千個宿舍單位,有國際學生宿舍、單人房、男生及女生宿舍等,種類繁多,宿舍的申請採取先到先得的方式。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位於伊利諾州的厄巴納市及香檳市兩市之間,而厄巴納市、香檳市為一座雙子城,是個典型的美國中部大學城。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校園四周被農田所包圍,不過在此的休閒娛樂則是一應俱全。這裡的景色優美,鄰近又可以直達各大城市,例如芝加哥、聖路易市,車程上只需1-3個小時左右。厄巴納香檳市是一個非常安逸的小鎮,人群主要分為學校的師生和當地的居民。民風淳樸、安逸愜意是香檳的特徵,也是吸引人居住的亮點。

    厄巴納-香檳距離全美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兩個半小時的車程,距離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三各小時車程。機場有直通香檳的穿梭巴士,一般情況下有suburban, peoria和illini shuttle這幾個選項。厄巴納-香檳屬於鄉鎮規模的城市,所以當地的公共交通並不是特別發達。由於城鎮的性質是屬於大學城,為了方便學生,校園內部的公共交通站點鋪設還是相對完善的。學生們出行主要搭乘公車、計程車或者U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