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鹿兒島大學-Kagoshima University

      鹿兒島大學(Kagoshima University)有著獨特的地理和歷史,其目標是成為一個全面性的大學,進而培養具有豐富學術自由及多變性的學生以回饋於社會。鹿兒島大學希望透過教育讓學生們激發自我的潛能。該校提供豐富的學術及專業課程,同時將當地文化融入於教育之中。

      在研究機構方面,鹿兒島大學除了發展常規的研究外,更註重發掘自身特點,開展特色研究。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前沿科學研究中心和國際島嶼研究中心。前沿科學研究中心成立於2005年4月,該中心統合了資源,為校內尖端科學項目的開展和研發提供了引導和推進的作用。國際島嶼研究中心是2010年4月由多島圈研究中心改組而成的。此次改組的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加強與國內外合作,以成立全國共同利用研究設施為目標,更好的研究島嶼問題。

    鹿兒島大學(Kagoshima University)位於鹿兒島縣首府鹿兒島市,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773年建立的藩學造士館。1949年,在整合了鹿兒島縣範學校、鹿兒島縣青年師範學校、第七高等學校、鹿兒島縣農林專門學校和鹿兒島縣水產專門學校的基礎上,成立了鹿兒島大學。經過51年的發展,到今天,鹿兒島大學已經發展成擁有8個學部大學部院系、10個大學院研究科,擁有眾多研究機構,具有地區影響力的綜合性國立大學。

    該校在鹿兒島市內設有三個校區。郡元校區位於鹿兒島市中心,這是鹿兒島大學的主校區。校內的各行政管理機構以及法文學部、教育學部、理學部、工學部、農學部、司法政策研究科和聯合農學研究科等教學和研究機構都設在這裏。櫻之丘校區有醫學部、牙醫學部、醫學牙醫學綜合研究科和附屬醫院。下荒田校區是水產學部的所在地,此外,鹿兒島大學國際交流會館也設在這裏。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學士學院

    文學部(法政策學科、經濟情報學科、人文學科)、教育學部(學校教育教員養成課程、生涯教育綜合課程)、理學部(數理情報科學科、物理科學科、生命化學科、地球環境科學科)、醫學部(醫學科、保健學科)、齒學部(齒學科)、工學部(機械工學科、電氣電子工學科、建築學科、套用化學功能喔各學科、海洋土木工學科、情報工學科、生體工學科)、農學部(生物生產學科、生物資源化學科、生物環境學科、獸醫學科)、水產學部(水產學科、水產教員養成課程)等。
     

    研究生院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科、教育學研究科、理工學研究科、保健學研究科、農學研究科、水產學研究科、醫齒學綜合研究科、司法政策研究科、臨床心理學研究科、聯合獸醫學研究科等。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鹿兒島大學提供宿舍,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學校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鹿兒島位於九州南部,包括薩南諸島,是個可以充分享受南國風情的地方。有山、有海、有溫泉,還有獨特的飲食文化等,處處可以看見富饒大地的自然恩賜。鹿兒島與台灣的關係也相當密切,不管是政府或民間單位都經常會進行一些交流活動。鹿兒島以畜牧及農業為主,當地名產不勝枚舉。

    櫻島是日本屈指可數的活火山,也是鹿兒島實至名歸的代表象徵,在國際上享有極高的知名度。鹿兒島也是著名的溫泉天堂,境內有指宿、霧島等知名溫泉區。自然景觀則有美輪美奐的屋久島及奄美大島等,其中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屋久島,更是遊客嚮往的風景勝地。從台灣可搭直飛班機到鹿兒島。鹿兒島中央車站位於鹿兒島中心地。從博多搭乘九州新幹線約1.5小時即可抵達。鹿兒島市內有路面電車行駛,是觀光客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若想到櫻島,可從鹿兒島港搭乘渡輪,約15分鐘就可到達櫻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