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神戶大學-Kobe University

      神戶大學(Kobe University)以經營學最負盛名,是日本現代經營學研究的發祥地,也是日本經濟學、法學研究的重鎮之一。經營學部、經濟學部和法學部作為神戶大學歷史最為悠久的三個學部,得到日本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尤其在財界、經濟界的畢業生極多,常有「東一橋,西神大」的說法。神戶大學優異的教學質量吸引了眾多留學生慕名申請。

      比起偏向性很強的學校,不得不說神戶大學的綜合優勢,以及學校學生的全面發展,在學校有眾多體育場,籃球網球橄欖球等,隨處可以聽到學生們自己組建的學生社團在進行聲樂以及表演的練習,也隨時可以去參加學生們的表演節目,如果按照現代的全面,開放的教育思維,神戶大學已經做的很棒了,雖然大部分留學生是作為院生來的,充實忙碌的學習研究過程里,相比這樣的氛圍也能讓人心情舒坦許多。

    神戶大學(Kobe University),簡稱神大,是一所本部位於日本兵庫縣神戶市的著名一流研究型國立綜合大學,是日本頂尖國立大學「舊帝一工神」之一,日本舊制「三商大」之一。神戶大學創建於1902年,起初是以培養商業、經濟人才為目的的商科大學,因此以經營學最負盛名,是日本現代經營學研究的發祥地,也是日本經濟學、法學研究的重鎮之一。其國際文化學極具實力,是日本唯一一所擁有國際文化學本碩博一貫制教育體制的國立大學。二戰後學校逐步吸收了周邊其他學校,成為一所覆蓋文理工醫的綜合性大學。

    神戶大學的畢業生廣泛活躍於日本財界,出身神大的財界領袖甚多。此外其校友還涵蓋1名日本首相、近30名國會議員以及學術界。2012年,神戶大學的畢業生山中伸彌獲得了當年的諾貝爾醫學獎,為神大的科研成果再添一彩。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部及學科

    √文學部:人文學科等。

    √國際文化學部:國際文化學科等。

    √發達科學部:人類形成學科、人類行動學科、人類表現學科、人類環境學科等。

    √法學部:法律學科等。

    √經濟學部:經濟學科等。

    √經營學部:經營學科等。

    √理學部:數學科、物理學科、化學科、生物學科、地球行星科學科等。

    √醫學部:醫學科、保健學科等。

    √工學部:建築學科、市民工學科、電氣電子工學科、機械工學科、應用化學科、情報智慧工學科等。

    √農學部:食料環境系統學科、資源生命科學科、生命機能科學科等。

    √海洋科學部:海洋技術經營管理學科、海洋物流科學科、海洋工學技術學科等。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神戶大學有六個宿舍區,包括神戶大學國際宿舍區、神戶大學住吉國際學生宿舍區、神戶大學住吉宿舍區、國際住宿區、Kakuo宿舍區和Kokui宿舍區。每個宿舍區的宿舍環境和類型都不一樣,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宿舍。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神戶(Kobe),是一個位於日本西部近畿地方兵庫縣的都市,是兵庫縣的縣廳所在地,位於日本四大島中最大的一個島—本州的西南部,西枕六甲山,面向大阪灣。位於京阪神大都市圈,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日本國際貿易港口城市。神戶是一座宜居都市,並曾在2007年入選福布斯雜誌評出的「世界最清潔的25座城市」,其後也於2012年在瑞士的諮詢公司ECA國際評選出的世界宜居都市排名中排名第五位,是唯一入選前10位的日本都市。

    神戶是日本最早接觸近代西洋文明的城市之一,因此神戶的美術也充滿國際性和開放的特質。神戶出身的知名美術家有金山平三、川西英、小磯良平、新谷琇紀、菅井汲等。神戶市設立了神戶緣美術館,專門收藏神戶出身和於神戶有緣故的美術家的作品。神戶的表演藝術和音樂藝術也頗為發達。因神戶是日本爵士樂的發祥地,爵士樂在神戶音樂界有著特別重要的地位。神戶爵士街是日本最重要的爵士音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