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徳島大學-University of Tokushima

      德島大學是一所以工科見長的學校,學校的基本理念觀是尊重學生的個性,培養掌握技能、富有進取精神的人才,和國際化軌道相結合。工學部的前身是1922年成立的當時四國地區唯一的高等技術學校-德島高等工業學校,1949年被德島大學的工學部所接收。其後隨著日本經濟不斷發展為培養技術人員,擴大到如今的學部的規模與領域。光應用工學科以外的學科設有白天課程與夜間課程。夜間課程是面向白天在企業工作的人員所提供學習的機會。

      在常三島校區,努力給學生提供學習研究綜合科學專業及工學科專業知識和技術的環境。在藏本校區,努力培養在醫科醫學專業,齒科專業,藥理藥學專業領域中具有先進知識的專家和研究人員。本校的醫療機構實行最先進的醫療,向打開最先端專業領域的研究大門邁進。

    德島大學(University of Tokushima)創辦於1949年,是一所由兩個校區組成的綜合大學。常三島校區位於吉野川河口附近,設有綜合科學部,工學部,大學開放實踐中心,高度情報化基礎中心及附屬圖書館。綜合科學部具備長遠的綜合眼光,以培養優秀的專業領域人才為目的,是設有人文系,社會創生系及綜合數理系和碩士,博士課程的獨特院系。工學部同樣設有碩士博士課程,培養技術員,研究院的同時致力於開發工業技術。

    藏本校區位於眉山的山麓,設有醫學、口腔醫學、藥學部,附屬醫院(醫學部、口腔醫學部),疾病酵素學研究中心、疾病基因組研究中心、同位素綜合研究中心,藥學部附屬醫藥資源研究中心、附屬圖書館藏本分館,各院系中還設有碩士及博士課程。換言之,本校區在進行生命科學的教育研究的同時,並作為醫療中心實行先進醫療技術,培養醫生,牙醫,藥劑師,管理營養師,護士,診療放射線技師和助產師。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學士學院

    √綜合科學部:人間文化學科、社會創生學科、綜合理數學科等。

    √醫學部:醫學科、營養學科、保健學科等。

    √齒學部:齒學科、口腔保健學科等。

    √藥學部:藥科學科、創制藥科學科等。

    √工學部:建設工學科、機械工學科、化學應用工學科、化學程式工學、電氣電子工學科、智慧電子回路、光應用工學科等。
     

    研究生院

    √綜合科學教育部:地域科學專業、和臨床心理學專業、地域科學專業。

    √醫科學教育部:醫科學專業、醫學專業。

    √口腔科學教育部:口腔科學專業。

    √藥科學教育部:創藥科學專業、醫療生命藥學專業、創藥科學專業、醫療生命藥學專業。

    √營養生命科學教育部:人間營養科學專業、人間營養科學專業。

    √保健科學教育部:保健學專業。

    √尖端技術科學教育部:智慧型力學系統工學專業、環境創生工學專業、系統創生工學專業、智慧型力學系統工學專業、環境創生工學專業、系統創生工學專業。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教室環境

    • 講習會

    • 教室環境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德島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生宿舍內景

    • 學生宿舍內景

    • 學生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德島縣位於四國的東部,三面被1000米高的山巒環抱。縣域內有構成瀨戶內海國立公園一部分的德島鳴門地區、阿南海岸地區以及劍山、祖谷地區等以美麗的自然景觀爲基調的觀光勝地。在德島鳴門地區,鳴門海峽的海潮最爲吸引人,大潮時出現 20 米直徑的大旋渦。夏天有盂蘭盆節這一佛教活動,在此期間德島市都要舉行「阿波踴」舞蹈節,在三味線、鉦、大鼓等樂器伴奏下,人們圍成一個個圓圈,起勁地跳著鬧著。在鳴門市西方有座靈山寺,是 88 處四國靈地的第一個分發護身符的名刹,迎來一批又一批一身白裝打扮的巡拜靈地的朝拜者。

    從東京羽田機場到德島阿波舞機場約1小時15分鐘。從大阪伊丹機場出發約 35分鐘。乘坐巴士從德島阿波舞機場到德島車站約30分鐘。乘坐JR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岡山車站約3小時20分鐘,從新大阪車站出發約40 分鐘。乘坐JR瀨戶大橋、高德線特快從岡山車站到德島車站約1小時56分鐘。德島大學綠樹群山環繞,河川清澈,自然風景優美。氣候溫暖,空氣宜人,是適宜學習研究的理想土地。德島到東京的飛行時間為70分鐘,到大阪的車程為15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