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岡山大學-Okayama University

      岡山大學(Okayama University)是日本著名國立大學之一。如今,岡山大學已經同198個國家的40 所大學和研究機構簽訂了學術交流協定。岡山大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曾經被提議為日本帝國大學建設計劃中的一員,但在隨後的日本帝國議會中被否定,正因如此,岡山大學也被稱作日本的准帝國大學,享有極高的教學聲譽。


      在研究機構方面,岡山大學設有著名的生物資源研究所,該研究所在國立大學的農學研究中富有盛名。岡山大學各重點研究專案,有得到了文部科學省的「科學技術振興調整費」支援的,也有得到日本學術振興會科學研究補助金的,還有獲得新能源與產業綜合開發機構的產業技術研究事業補助金的。這些都是日本國內有名的學術類大型補助金。同時,岡山大學還開展了校內重點專案研究計畫,為校內各研究專案的推進提供幫助。

    岡山大學(Okayama University),簡稱岡大,坐落於日本岡山縣岡山市,是一所1870年建立,1949年開設大學教育的日本著名國立大學。日本舊制官立大學之一,大學醫學部是舊制六大醫科大學(其餘為新瀉大學、金沢大學、 千葉大學、長崎大學、熊本大學)其中一所,俗稱名門舊官六,在日本學術界尤其是醫學界執牛耳。學校坐擁文學,教育學,法學,經濟學,理學等11大本科院系,是一所日本國內一流的綜合性大學。

    此外,被日本文部科學省「研究大學強化促進事業」和日本厚生勞動省「臨床研究核心醫院整備事業」兩個項目同時選中的除了七所舊制帝國大學之外,只有岡山大學入選。2014年,岡山大學被日本文部科學省選為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24所國際化牽引性型大學之一。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學士學院

    √文學部:哲學藝術學,行動科學,歷史文化學,語言科學,語言文化學等。

    √教育學部: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臨床心理學,國語教育,社會科教育 數學教育,理科教育,音樂教育,美術教育,保健教育,家政教育,技術教育,英語教育,特別支援教育,幼稚教育,養護教育等。

    √法學部:分為白天課和夜間課 主修各種法律等。

    √經濟學部:現代經濟分析,國際比較經濟,組織經營,會計,經濟學,政策學等。

    √理學部:數學科, 物理學科,化學科,生物學科,地球科學科等。

    √醫學部:醫學科,保健學科等。

    √齒學部:口腔基礎常態學,口腔基礎病態學,口腔病態外科學,口腔機能再建學等。

    √藥學部:創藥生命科學,生體制禦科學等。

    √工學部:機械系統系學科,電氣通信系學科,資訊系學科,化學生命系學科,創造工學學科等。

    √環境理工學部:環境數理學科,環境設計工學科,環境管理工學科,環境物質工學科等。

    √農學部:農藝化學科,應用植物科學,應用動物科學,環境生態學等。
     

    研究生院

    社會文化科學研究科,自然科學研究科,保健學研究科,環境學研究科,醫齒藥學綜合研究科,法務研究科等。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岡大為留學生有提供專用宿舍,本校津島校區擁有本校外國人留學生專用宿舍3棟,分別為桑之木留學生宿舍、福居留學生宿舍、國際交流會館。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岡山大學位於岡山縣岡山市。岡山市位於西日本的交通樞紐,從京都或大阪出發到岡山只需1個小時,從岡山到四國或山陰地區也相當方便。瀨戶內海沿岸氣候四季和煦、全年舒適宜人也是一大特色。岡山市內,有岡山城和列爲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後樂園」,還有數座美術館和科學博物館。

    岡山城建於16世紀,城的外面塗成黑色,讓人聯想到烏鴉,故有「烏城」的別名。望樓「天守閣」是日後重建的,但其中箭樓「月見櫓」等仍保留著最初的面貌。另外,後樂園是建於 17 世紀的日本最早的草坪庭園,花費了 14 年時間才完成,面積達 13 萬 3000 平方米左右。它把園外的岡山城作爲庭園景觀的一部分,使得整個庭園的設計具有深度感。岡山縣立美術館收集了許多岡山縣出身的畫家和藝術家的作品,還有展示有名的日本名刀的展室,並常年展出在美國渡過一生的國吉康雄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