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名古屋工業大學-Nagoy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名古屋工業大學(Nagoy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專業由單獨的工科系專業組成,不僅是日本中部地區著名的理工系大學,在整個日本理工科大學中亦佔有重要地位。名古屋工業大學是日本創立最早的工科大學之一。大學校訓朝著「具有魅力,強調自主,開拓未來」的學術目標不斷的前進著。

      學生在大學中能夠學習到最先端的工科技術,自己親身體會各種各樣的社會問題並尋找解決的方法。這樣,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為社會的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這是創造人才的宗旨。與國際知名大學・研究機關聯合解決現今社會中存在的環境以及能源問題、將創造出的科技成果應用於社會,這是創造事物的宗旨。不斷探索如何培養適合社會需求的高素質人材,為社會的進步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朝著更適合人類生存的科學技術不斷發展,這是創造未來的宗旨。

    名古屋工業大學(Nagoy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名工大,創立於1949年,是位於日本名古屋市昭和區禦器所町的國立大學。名工大是日本中部地區歷史最為悠久的理工類院校,是日本著名工業大學之一,其工科實力在中部地區能與名古屋大學齊名。與東京農工大學,京都工藝纖維大學,電氣通信大學合稱「農纖名電」的稱呼。

    名古屋工業大學本著技術在人類社會中將起主導作用,以教育為人類社會和國際合作貢獻的人材為主旨,立足於世界製造業的中心-日本中京工業帶與世界的工科大學合作,作為工科大學的世界據點,通過不同領域的融合致力於創造新的科學技術,為社會輸送有為人才。自1905年(明治38年)創立以來,已為日本社會輸送了7萬餘名優秀畢業生,畢業生廣泛活躍于豐田、日產、花王、三菱重工等國際知名企業。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部

    √工學部(第一部):生命・應用化學科、物理工學科、電氣・機械工學科、情報工學科、社會工學科、創造工學科、共同納米藥專攻等。

    √工學部(第二部):物質工學科、機械工學科、電氣情報工學科、社會開發工學科等。
     

    研究專業

    √物質工學:有機領域、無機領域、程式領域、物性領域、生命機能領域等。

    √機能工學:電子學領域、能源領域、測量領域、機構領域等。

    √情報工學:情報數理領域、智慧科學領域、通信·電腦領域、系統控制領域、傳媒情報領域等。

    √社會工學:人類空間領域、社會基礎領域、環境防災領域、經營管理領域等。

    √產業戰略工學:產亞技術經營、核心技術、共通科目等。 未來材料創成工學:能源變換工學等。

    √創成模擬工學:計算應用科學、計算系統工學、都市類比工學等。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名古屋工業大學提供宿舍,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學校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宿舍每間為單人間,內有書桌椅、儲物櫃、冷暖空調等傢俱。公共設施有廁所、浴室、洗漱台、廚具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名古屋市位於本州的中央,大約有224萬人口。名古屋歷史悠久,誕生了被稱為三英傑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三位偉大的武將。從近代到現代,從陶瓷器、紡織品等傳統產業到汽車、飛機、機床等支撐著現代社會的產業都很發達,是日本工業社會的領頭羊。現在,作為日本的一個國際都市,名古屋在人們的關注中仍然在不斷發展。此城以擁有廣闊面積、包括動物園和植物園的東山公園為主,從名古屋的東北部到東南部遍佈著鬱鬱蔥蔥的公園。

    名古屋於1989年舉辦了世界設計博覽會。以此為契機,在發展城市職能的同時,名古屋市開始更加重視城市景觀。除了安全、便捷的基礎設施的建設之外,爲了讓人們可以享受舒適的生活,連建築物和街道的設計上都下足功夫,讓街道整體更加美觀。名古屋市還致力於有松、四間道等古街道的保護,進行兼備歷史景觀和現代城市功能的街區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