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北裡大學-Kitasato University

      北裡大學(Kitasato University)由理學系、獸醫系、海洋生命系、藥學系、醫學系、護理系及醫療衛生系組成,以圍繞研究生物及生命現象的「生命科學」為核心,開展從分子層面解析生命現象的教育和研究事業,其研究成果已廣泛應用於醫療、保健衛生、醫藥、食品、化工及環境等各種領域。大學與研究所互為表裡,大學的教育、研究活動得到研究所的全面支援,研究所運營的北裡大學醫院、東洋醫學綜合研究所等5所醫療機構成為大學的面孔。其東洋醫院研究所是日本第一家東洋醫學綜合研究所機構。

      為了積極推進傳染病等各項研究活動,北裡大學重點加強對學生的支援,強化國際交流,以及創設各種教育和研究基金,並啟動了包括「開發國際教育專案」、「積極派遣和接受留學生、研究員及進修生」、「建立對海外留學生進行生活、經濟支援體制」等在內的多種開發計畫。

    北裡大學(Kitasato University),簡稱為北裡大,是由細菌學之父、日本近代醫學之父、血清學的先驅北裡柴三郎先生于1893年建立,1962年開設大學教育的日本著名私立大學,本部位於日本東京都港區,是一所具有特色的醫藥型私立大學。北裡大學在日本醫、藥學界享有極高的教學聲譽,綜合實力排名私立大學前二十,與哈佛大學、劍橋大學等世界級學府都有著學術合作關係。2015年,北裡大學特別榮譽教授大村智獲得諾貝爾醫學生理學獎。

    學校涵蓋了生命科學相關領域的所有專業,擁有5個校區,4個附屬醫院,2個附屬研究所,2個附屬學校,同時擁有自己的教學農場。由於只有醫、藥、理科學部的原因,知名度差強人意,但是教學水準、研究水準,以及學生品質都很高。北裡大學有著「生命科學綜合大學」的美譽,不論哪個學部哪個專業,都會開設生命科學相關教育。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部

    √藥學部:藥學科、製藥科學科等。

    √醫學部:醫學科等。

    √理學部:物理學科、化學科、生物科學科等。

    √醫療衛生學部:健康科學科、醫療檢查學科、醫療工學科、康復學科等。

    √看護學部:看護學科等。

    √獸醫學部:動物資源科學科、獸醫學科、生物環境科學科等。

    √海洋生命科學部:海洋生命科學科等。
     

    主要專業

    √藥學研究科:藥科學專攻藥學專攻等。

    √醫療系研究科:醫科學專攻、醫學專攻等。

    √看護系研究科:護理學專攻等。

    √理學研究科:分子科學專攻、生物科學專攻等。

    √獸醫畜產學研究科:獸醫學專攻、動物資源科學專攻、生物環境科學專攻等。

    √海洋生命學研究科:海洋生命科學專攻等。

    √感染控制科學府:感染控制科學專攻等。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北理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東京是日本的首都,在日本被稱為東京都,是日本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的中心。東京是一座傳統與現代相融合的城市。印象中的東京是一座時尚和現代化的城市,這裡有東京晴空塔、表參道廣場等最前線的建築設計,涉谷、原宿等最流行的時尚發源地。其實東京也是一座保留了日本文化傳統精髓的城市,比如皇居、明治神宮、淺草寺等等都是能夠體驗到日本傳統文化的地方。

    港區是日本東京都內23個特別區之一,是一個聚集著諸多外國大使館、國際氣氛濃厚的地區。港區位于東京東南方、緊鄰東京灣。港區境內較著名的市街包括有赤阪、經濟活動活躍的新橋、濱松町等商務街、外國觀光客與酒吧雲集的六本木、高級住宅街的麻布和白金、高級商店街的青山、新興的遊樂觀光區台場、以及自2002年以來逐步開發完成的兩個大型複合都市地帶—六本木新城和東京Midtown和汐留SIO-SITE;曾經的日本第一高也是東京最重要地標之一的東京鐵塔亦位於此區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