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京都大學-Kyoto University

      京都大學(Kyoto University)自古以來就有獨立自主辦學的優良傳統。為了探求真理就要爭取自由研究的權利,同樣也只有有了這種權利才能保證自由學風的實行。這種學風體現在教學上就是彈性的管理原則,全校實行選課制,這個制度是法學部在20年前創設的。據此學生可以打破學年的界限,只要取得規定的學分就可以畢業,且取得學分不一定要經過考試,撰寫論文報告亦可取得學分。

      自由的學習氣氛和嚴謹的學風並不矛盾,學校始終認為:學習是自願自覺的行動,要靠自己的責任感和不懈的努力,京大的特色就是要培養具有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的人。因而在這種學術氛圍裡用不著擔心這種「過分」的彈性會導致放任自流。事實上,在京大要想拿到學位要比其他學校(包括東大)困難得多。

    京都大學(Kyoto University),簡稱京大,創建於1897年,是一所本部位於日本京都市左京區的日本頂尖研究型大學,在日本僅次於東京大學的學科齊全、規模宏大的國立綜合大學,日本繼東京大學之後設立的第二所舊制帝國大學。作為日本國內的最高學府之一,京都大學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聲望,被譽為「科學家的搖籃」。

    京都大學最初名為京都帝國大學,二戰後,正式更名為京都大學。迄2017年為止,京都大學已經誕生眾多國際獎項得主,以及兩位日本首相,其世界500強企業CEO校友數全球第12名,可謂巨擘輩出,其畢業生在科研學術界乃至政界商界普遍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此外,京都大學是亞太頂尖大學組織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的成員校,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成員校,日本文部科學省指定的“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A類頂尖校。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部

    √教育學部:含教育學、社會學、心理學3系共14個講座。

    √法學部:僅有法律學一個系含公法、民刑法、基礎法學及政治學4科共39個講座,附屬圖書館中設國際政治法律文獻中心。

    √經濟學部:含經濟學、經營學2系共11個講座。

    √理學部:為京都大學最大的學部之一,幾乎包括自然科學各個領域,即有數、理、化、生、宇宙、地球科學等9個系共70個講座,各系既相互獨立又相互交叉,設施有兩個天文臺,8個火山、地震、氣候、天體學等方面的觀測所,4個海洋實驗所,一個植物園等。

    √醫學部:含有基礎和臨床兩大分部的若干系科共有39個講座,附屬機構有校醫院,腦神經研究、免疫學研究設施,人體先天異常標本中心,綜合解剖中心,動物實驗設施等。

    √工學部:是京都大學最龐大的學部,含24個系168個講座,研究領域涉及冶金、電氣、自動化、航空、機械、原子能、土木建築、化工、交通、資訊工程等,附屬機構有離子工程,自動化研究所、環境微量污染防治、重質炭資源轉換等工程研究設施。

    √藥學部:含藥學、製藥化學兩系共13個講座,附設藥用植物園。

    √農學部:含10個系53個講座,並有附屬農場、林場、牧場、及供農學研究、亞熱帶作物、水產、細胞培養、農業會計等方面進行研究的設施等。
     

    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設有文學、教育學、法學、經濟學、理學、醫學、工學、農學、資訊學等14個研究科,包含83個研究方向。研究生教育與學部教育結合在一起,這樣可以充分利用人力、圖書館情報資料、儀器設備等資源,學部、研究生院各科、研究所三位一體,對出成果和人才培養均有利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京都大學為外籍研究員與留學生興建有修學院本館、宇治分館、黃檗分館、 禦陵分館(僅限留學生)、吉田國際交流會館等住宿設施。學校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京都大學位於京都市左京區吉田本町,有著悠久的日本傳統歷史和文化。遠離首都的政治中心和繁華的大城市,為學者準備了潛心治學的理想場所。優美的校園自然環境帶來京都人那種悠閒舒適的生活方式,這些獨特的學術環境與京都大學成果累累、人才薈萃都是分不開的。左京區是構成京都市的11區之一。位於京都市內的東北部,為第二大區,也是京都11區中人口密度最低的區域。南部主要是住宅區和文教區,北部是山地,林業相當盛行。

    境內文教氣息濃厚,獨立書店和特色咖啡館集結於此。左京區不僅是京都最文藝的所在,也是體察京都人獨特生活方式的理想之地。左京區著名的旅遊景點較少,人口密度低,觀光客往往會選擇更加繁華的市中心區域。境內包括京都大學、造型藝術大學等名校在內,多達五十多所學校,文教氣息濃厚,許多獨立書店和特色咖啡食堂集結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