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上智大學-Sophia University

      「上智」日文中原意為「最高的智慧」—這是上智大學(Sophia University)校名的由來。上智大學的師生與國際上的組織有廣泛的聯繫,以留學生、歸國學生、有留學經歷者、外籍教員的人數多而知名。各個學部都開設了英語、德語等外語講座。此外,國際教養學部的講座全部為英語講座。

      上智大學以基督教精神為根底、追求真實與價值、是一個致力於人間形成的共同社會。並力求通過教育,培養出對當今社會發生的事情能正確地把握並擁有相應的理解能力和知識,為社會服務的領先人才。所以,上智大學期待,作為構成者的每一分子,都尊重相互的人格、認同基本的人權,具備責任連帶感和謙虛之心,共同參與到大學的建設當中來。此外,上智大學現與中部地方的天主教大學-南山大學具有姊妹校關係,每年舉行校際競賽「上南戰」,與世界各國的天主教會學校也有合作關係。

    上智大學(Sophia University),是一所本部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的世界級著名頂尖私立大學。簡稱上智、索菲亞,最初由羅馬的天主教會神父創立于1913年。入選日本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斯坦福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劍橋大學等世界各國著名高校締結了友好合作關係。

    上智大學與早稻田大學、慶應義塾大學並稱為全日本「最難關私立三校」—「早慶上智」,這三所大學代表全日本私立大學最頂尖水準。與早稻田大學以及慶應義塾大學有所不同,在日本國內以少人數精英化教育而聞名。畢業生包括前日本首相-細川護熙以及前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等多名日本各界精英。2011年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訪日期間蒞校訪問並發表演講。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學士學院

    √神學部:神學科等。

    √文學部:哲學科、史學科、國文(日文)學科、英文學科、德國文學科、法國文學科、新聞學科、人類學研究室、保健體育研究室等。

    √綜合人類科學部:教育學科、心理學科、社會學科、社會福祉學科等。

    √法學部:法律學科、國際關係法學科、地球環境法學科等。

    √經濟學部:經濟學科、經營學科等。

    √外國語學部:英語學科、德語學科、法語學科、西班牙語學科、俄羅斯語學科、葡萄牙語學科、國際關係副專攻、語言學副專攻、亞洲文化副專攻等。

    √國際教養學部:國際教養學科等。

    √理工學部:物質生命理工學科、機能創造理工學科、情報理工學科等。
     

    研究生院

    √神學研究科:神學專攻、組織神學專攻等。

    √哲學研究科:哲學專攻等。

    √文學研究科:史學專攻、國文學(日本文學)專攻、英美文學專攻、德國文學專攻、法國文學專攻、新聞學專攻、文化交渉學専攻等。

    √綜合人類科學研究科:教育學專攻、心理學專攻、社會學專攻、社會福祉學專攻等。

    √法學研究科:法律學專攻、司法官養成專攻等。

    √經濟學研究科:經濟學專攻、經營學專攻等。

    √外語學研究科:語言學專攻等。

    √全球化學術研究科:國際關係論專攻、地域研究專攻、全球化社會專攻等。

    √理工學研究科:機械工學專攻、電氣、電子工學專攻、應用化學專攻、化學專攻、數學專攻、物理學專攻、生物科學專攻等。

    √地球環境學研究科:地球環境學專攻等。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圖書館

    • 圖書館

    學校宿舍

    上智大學位於東京的中心地段,與其他大多數地處日本城市的大學一樣,校園內沒有宿舍。因此,學生上下學都利用電車、公車等公共交通通勤。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上智大學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千代田位於東京市中心,千代田區是東京都內23個特別區之一。包括日本天皇的住所—皇居、日本國會(永田町)、警視廳、最高裁判所(最高法院)、靖國神社與大部分設置在大手町的中央省廳(中央行政單位)等等,全都位於千代田區內,因此該區可說是日本的政治、經濟中心。如果想要欣賞戲劇,這裡也有東京最大的戲院,可容納 3,000 名觀眾。來到這裡,還可以順道前往日本知名美景之一的二重橋喬一遊,欣賞古樸的景緻與現代化生活融合在一起的奇妙景像,而且還可以欣賞到皇宮的景色。

    皇居的大部份地方均不對公眾開放,只有東面的皇居東御苑開放予遊客參觀。皇居內部每年開放兩次,分別在天皇誕生日及新年的次日(1月2日)。皇室的事務及皇居的管理均由宮內廳負責。雖然皇居的位置鄰近東京交通樞紐之一的東京站,而東京又有極為綿密的地下鐵路網和高速公路系統,但並沒有任何一條鐵道或公路穿過皇居的地底下,全由周邊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