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維爾茨堡大學-Julius-Maximilians-Universität Würzburg

      維爾茨堡大學(Universität Würzburg)的研究成果一直以來影響和改變著世界,學校在本國的和國際研究機構及專家委員會的排名也證實了這一點,該校始終處於全球大學排名的100名之內,在歐洲大學排名的30名之內。在德國高等教育發展中心的評價排名中,維爾茨堡大學的心理學、生物學、化學、物理學、日爾曼語言文學和數學始終居於榜首位置。

      人文科學、法律和經濟、生命科學、自然科學和技術是維爾茨堡大學最具優勢的四個學科專業領域。維爾茨堡大學學術地位一直處於德國大學的首要位置,在生物、醫學、物理學和心理學等學科領域保持著國際水準。該校傑出的學術地位還表現在德國研究基金會DFG資助的大量的合作研究中心、研究訓練組和研究單位,因為最終獲得該基金會的資金支援是需要在激烈的競爭中勝出的。

    維爾茨堡大學(Julius-Maximilians-Universität Würzburg)全名為尤利烏斯-馬克西米利安-維爾茨堡大學。因采邑主教尤利烏斯‧艾希特‧馮‧梅斯佩爾布倫(Julius Echter von Mespelbrunn)在1582年重建大學以及馬克西米利安一世(Maximilian I. Joseph)在1806年成為第一任巴伐利亞國王而得名。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402年,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維爾茨堡大學是德國最古老大大學之一,已經有600多年歷史,是當時歐洲德語區繼布拉格大學、維也納大學、海德堡大學、科隆大學和埃爾福特大學之後建立的第6所大學。

    維爾茨堡大學是德國一流綜合大學U15大學聯盟的成員,同時也是有歐洲常青藤聯盟的科英布拉集團(Coimbra Group)的盟校之一。與全世界幾百所大學,比如英國的劍橋大學、華威大學、約克大學,美國的德克薩斯大學奧斯丁分校等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並開展校際(科系)交換和科研合作。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天主教神學院、、法律學院、醫藥、文學院、人文學院、生物學院、化學和藥學院、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物理學和天文學院、經濟和管理學院等。
     

    主要專業

    藝術教育,藝術史,航空和空間資訊技術,生物化學,生物學,生物醫學,工商管理,商業資訊技術,商業數學,天主教神學,化學,古典研究,計算數學,電腦科學,文化景觀,數位人文,教育,英美研究,歐洲民族學/民族研究,福音派神學,食品化學,功能材料,地理,德國研究,歷史,計算系統中的人為因素,印度/南亞研究,生命科學,語言學,數學物理,數學,媒體傳播,現代中國/中國研究,博物館學,音樂教育,音樂學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實作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電腦教室

    • 圖書館

    • 活動中心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維爾茨堡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維爾茨堡大學位於南德最美小鎮之一的維爾茨堡,大學分佈與小鎮的各個角落,老校區的學院隱匿在古老華麗的建築之間。而Hubland新校區的大草坪、圖書館以及現代研究中心也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維爾茨堡地周邊交通便利,前往法蘭克福、慕尼克、斯圖加特這三大城市都非常方便。維爾茨堡是浪漫之路的起點,又有教堂之城及小布拉格之稱,是個安靜並充滿宗教氛圍的典型拜仁小城。綠山環抱,流水潺潺,站在美茵河邊,可以看到老橋、城堡、教堂。看到的是陽光、美麗、安靜、浪漫。

    維爾茨堡在保留古老建築的同時生活也非常便利,市內Aldi、Lidl、Norma、Penny等廉價超市一應俱全,光市中心就有兩家亞超。除了德國最好醫院之一的大學校醫院,在市中心還有三家大型醫院,診所更是遍佈全市。銀行保險公司都集中在市中心的廣場。對於葡萄酒愛好者,維爾茨堡絕對是其不二選擇,維爾茨堡是德國的著名葡萄酒產區,出產的葡萄酒口味非常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