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海德堡大學-Ruprecht-Karls-Universität Heidelberg

      海德堡大學(Ruprecht-Karls-Universität Heidelberg)的教堂音樂學院和猶太研究學院是兩所專業性非常強的高等院校。作為綜合性大學的海德堡大學首先以其醫學專業的高品質教學聞名于全德。在德國大學卓越計畫中,海德堡大學當選為精英大學,擁有大約三萬在校大學生和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圖書館。不經是莘莘學子,全世界的科學家也被這所大學傑出的聲譽所吸引。

      如果算上大學附屬醫院,海德堡大學是全市最大雇主。海德堡眾多研究機構的研究重點都在生物醫學工程領域。德國癌症研究中心躋身全世界最好的癌症研究機構。海德堡印刷機械、SAP和巴斯夫等世界級大公司也同樣給海德堡與曼海姆和路德維希港共同隸屬的萊茵河—內卡河都市區打上了明顯的印記。

    魯普萊希特-卡爾斯-海德堡大學(Ruprecht-Karls-Universität Heidelberg),簡稱「海德堡大學」,建立於1386年,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也是神聖羅馬帝國繼布拉格和維也納之後開設的第三所大學。原校名為魯普萊希特-卡爾斯大學,即為紀念兩位辦學名人—魯普萊希特選帝侯是海德堡大學的創始元勳,巴登的卡爾‧弗裡德里希大公則是海德堡大學的再造恩公。

    海德堡大學向來為德國浪漫主義與人文主義之象徵,每年吸引大批外國學生或學者前來求學或研究。大學所在的海德堡市也是一座以古堡、內卡河聞名的文化名城。歌德曾賦詩一首Ich hab' mein Herz in Heidelberg verloren!《我把心遺失在了海德堡!》令海德堡這一古老而浪漫的大學城不僅因學術更因其獨特魅力風靡於外。馬克‧吐溫說,海德堡是他到過最美的地方。十六世紀的下半葉,海德堡大學就成為歐洲科學文化的中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神學院、法學院、經濟學與社會科學院、哲學院、語文學院、行為科學及實驗文化科學院、數學及資訊學院、物理學及天文學學院、化學及地理科學院、生物科學院等。
     

    主要專業

    √學士學院:哲學、歷史、東歐歷史、政治學、藝術史學、生化、醫學史、理論醫學系,有醫學法、人類遺傳學與人類學、病理學、衛生學、免疫學與血清學、醫學生物統計學與資訊學、法學、外國和國際私法與經濟法、法學史、社會經濟法、刑事法等。

    √研究生院:生物化學、解剖學、生理學、醫學史、社會醫學與勞動醫學、比較病理學、病毒學、普通病理學與病理解剖學、法醫學、藥理學與病理學、衛生學、醫學生物統計學、人類學與人類遺傳學、兒科學、矯形術、兒童外科學、內科學、婦科學、神經外科學、實驗外科學、泌尿學、耳鼻喉科學、眼科學、精神病學、牙科學、應用數學、數學與數理邏輯、物理化學、應用物理化學、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生物化學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禮堂

    • 圖書館

    • 活動中心

    學校宿舍

    留學生如果想節約房租可以住在學生宿舍,海德堡的學生宿舍是由海德堡大學生服務中心負責管理的。因為是學生宿舍,總體的房租就沒有那麼貴了。而且入住學生宿舍的另一個優勢就是距離學校近,同學還可以乘坐公車到學校。不過,想到學生宿舍入住的同學比較多,但是學生宿舍的資源又有限,所以如果同學想要申請到還是早點申請。

     

    海德堡的學生宿舍一共有大約不到60個宿舍區,大概有不到4000間房子。一般是到畢業生快畢業的時候,就能為新生們騰出大約不到900間宿舍。因為宿舍房間的類型各個不同,所以房租也是不同的,一般在165至於300歐元之間。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海德堡大學位於老城區。而且這所大學以浪漫著稱,是一座浪漫的學術之城。校園裡巴羅克風格的「海大老樓」建於1712年,由美國人民捐資興建的「海大新樓」建於1931年,均位於老城。戰後新建的校舍則大多分佈在內卡河的右岸郊區。校園內部綠樹成蔭,環境優美,非常值得瞧瞧。

    在老城蜿蜒曲折的小巷中,除了眾多保存完好的巴羅克建築外,還有不計其數的咖啡、酒吧和餐館。大多數大學生在夏季穿梭于課堂之餘都喜歡呆在宮廷馬廄的院落中,大學食堂設在此處。最佳俯瞰聖靈教堂、耶穌會教堂和彼得教堂點綴其中的老城中心、 一覽內卡河和古堡的視角非哲學家小道莫屬。走出老城,穿越豪斯橋(Theodor-Heuss-Brücke),就可以撲進自然的懷抱。內卡河大草地是市內最大的綠地,天氣好的時候是最受大家喜愛的燒烤和運動去處,或者是很多人乾脆舒舒服服躺下曬太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