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曼海姆大學-Universität Mannheim

      在2016年QS的世界大學排名上,曼海姆大學(Universität Mannheim)共有6個專業進入世界前200名,分別是:會計與金融、經濟學、政治學、社會學、心理學、現代語,其中會計與金融、經濟學、政治學和社會學均進入了世界前100名,其中會計與金融、經濟學兩個專業均位居德國第1。曼海姆大學是以經濟學和管理學為特色的,設有單獨的商學院,2000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艾德蒙‧菲爾普斯(Edmund Phelps),曾於2006年獲得曼海姆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

      曼海姆科學技術專科大學的科研發展基地是學校的應用科學研究所,其研究重點為醫學方向的生物技術、醫學器械技術、生產流程方面的環境保護。特別重要的是學校的Karl-Voelker基金會,每年都會給學校數目眾多的流程和科技方面的發展專案提供資金。另外學校還有許多Steinbeis基金會的技術轉讓中心。

    曼海姆大學(Universität Mannheim)是德國一所較年輕的大學,該校位於昔日普法爾茨選帝侯科學院所在的巴羅克式曼海姆宮,歷史可以追溯到1763年建立的普法爾茨經濟學院以及1907年創辦的曼海姆市經貿學院,在1967年正式發展為大學。曼海姆大學的經濟學和管理學在德國享有盛名,其商學院是德國境內唯一獲得世界三大權威認證機構AACSB、AMBA和EQUIS認證的商學院。

    曼海姆大學主要研究方向有英國語言文學研究、考古學、地質學、數學與資訊學、公法、刑法等領域。曼海姆大學是一所國際化大學,外國學生占15%,與34個國家的150所大學建立了合作關係,與450家學術機構保持著緊密聯繫,大大方便了學生與教師的國際交流和科研專案合作。歐洲學分轉移系統(ECTS)的引進提高了曼海姆大學對外國留學生的吸引力。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法學和經濟學學院、人文科學學院、商學院。
     

    主要專業

    數學、物理、地球物理、物理化學、無機化學、遺傳學、植物學、植物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生物物理、商業管理、地球植物學、人種學、哲學與教育學、運動、心理學、音樂、藝術史、國際法、行政法、法哲學、國家法與行政法、法律史、病理學、生理學、耳鼻喉科學、兒科學、金融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上課過程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博物館

    • 圖書館

    • 音樂學院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曼海姆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曼海姆大學坐落於有200多年歷史的巴羅克式的城堡中,可謂一所城堡裡的大學。該城堡為歐洲第二大巴羅克式城堡(第一大的是法國的凡爾賽宮)。曼海姆是巴登符騰堡州第二大城市,位於德國西南部,擁有大約31.5萬人口,是一座地處要衝的工商業城市,也是文化教育中心,僅次於州首府斯圖加特,距離大學城海德堡只有10分鐘的火車路程。

    從台灣到曼海姆一般是飛到法蘭克福機場Frankfurt Flughafen,再直接轉ICE列車到曼海姆Hbf。註冊了以後可以在學校買學期票141 歐,能夠無限的搭乘 Mannheim和Heidelberg的所有大眾運輸工具,也可以在邦內有限的範圍內免費搭乘火車,但寫有範圍的地圖要自己去跟火車站information要。曼海姆算是德鐵的大站之一,所以坐火車前往歐洲各國都非常方便,也可以好好利用Eurail Pass歐洲多國鐵路票或是 German Rail Pass 德國單國鐵路票等,對旅行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