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在整個發展過程中,澳大利亞國立大學(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始終以研究為主,同時又不忽視大學的教學工作。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在電腦應用及資訊工程的教學和研究方面佔有領先的地位。該校是一所在教學和研究方面均卓有成效的世界一流大學。教學及研究水準獲得了國際認可,享有很好的聲譽,其亞洲研究享譽全球,居領先地位。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與美國、英國、歐洲、亞洲的頂尖大學有國際上的交流。是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唯一的澳洲會員,學生與教職員有許多機會合作與交流,有助於促進學校的學術氛圍。ANU一直以來吸引了澳洲與全世界最優秀的學生與教職員,其聲望與優異的研究被廣為認可,教學課程更屬全國最優秀。ANU注重探索與研究的風氣影響了研究與教育的每個層面,包括學校與世界頂尖大學的交流。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簡稱ANU,是一所位於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的世界著名公立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始建於1946年,是澳大利亞第一所研究型大學,也是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IARU)、環太平洋大學聯盟(APRU)、澳大利亞八校聯盟(Group of Eight)、大學天文研究協會(AURA)的成員。它是唯一所由澳大利亞聯邦議會創立,全澳唯一享有國立大學資格的最高學府。澳大利亞國立大學以極高聲譽的研究主導型的教學而著稱,坐擁南半球最大的圖書館,擁有南半球最先進的超級電腦Raijin。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建校至今,已累積人數龐大的傑出校友與知名教職員。除了各國政要和商業钜子外,還包括了六位諾貝爾獎得主、兩位澳洲總理、一位日本親王、多位澳洲科學院(AAS)院長、各國大學校長和澳洲首席科學家;數十位澳洲國會議員;澳洲聯邦法院法官、政黨黨魁、各州州長、各州總督;多個領域的傑出學者和科學家等等。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College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工程與電腦科學學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商務與經濟學院(College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亞洲與太平洋學院(College of Asia and the Pacific)、健康與醫學學院(College of Health & Medicine)、科學學院(College of Sciences)、法學院(College of Law)。
     

    主要專業

    人文學、社會學、生理、醫學、物理、數學、光子學、音樂、法律、金融、工商管理、會計、經貿、文學、亞洲研究、工程、電腦科學、法律、可視藝術、音樂、電動化藝術、生物、化學、物理、醫學、地球科學、機械、資訊科學、社會學、太平洋地區和亞洲研究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研究中心等、餐廳、銀行、商店、學生會辦公室、酒吧、活動室和遊戲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舞蹈室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 、計程車、地鐵。

    • 自習室

    • 圖書館

    • 電腦中心

    學校宿舍

    澳洲國立大學一共有九座附屬學生宿舍(Residential Halls and Colleges),其中八座位於主校區,一座位於坎培拉主幹道挪斯博恩大道(Northbourne Avenue)。 此外,當中的兩座住宿學院(Residential Colleges)擁有獨立的自治權暨申請者篩選程式。有些宿舍附食堂並供餐,住宿費用較高;有些宿舍則不供餐,但提供自炊的廚房設施。

     

    澳洲國立大學預科將可對學生提供校內住宿、住宿房型包括單人間、標間、多人間等7種,月租費用從924澳幣到1516澳幣不等。費用包括各種服務和設施,如水、電、天然氣、上網等。宿舍內還設有健身房、餐廳、洗衣房、停車場等便利設施,可滿足學生各種生活需要。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主校區位在澳洲首都坎培拉的阿克頓社區,靠近市中心西側,校園總面積約150公頃,超過200棟建築與10,000棵樹木,鄰近黑山、伯利‧格裡芬湖與坎培拉市中心。其四周被國家自然保護區環抱,交通便捷,環境優美。學校與坎培拉市的其他地區之間有暢通的公共汽車服務,以及自行車通道。學校與城市中心的距離很近,可以步行到達,與澳大利亞的許多公共機構相鄰,包括國會及許多國家的大使館。坎培拉機場距離學校約10公里,該機場目前主要運營澳洲國內航線。

    坎培拉(Canberra),是澳大利亞聯邦的首都,也是全國政治中心。以銀行、飯店和公共服務業為主要經濟部門。坎培拉作為政府駐地、以及國會大廈和許多外交官邸的所在,是個時髦的現代化城市。地處風景宜人和樹木青蔥的心臟地帶,周圍遍佈著澳大利亞最引人入勝的鄉村,坎培拉的確是個與眾不同的城市。寬敞的規劃街道,令人難忘的現代化建築,以及自然環境的優勢都是那麼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