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信州大學-Shinshu University

      信州大學(Shinshu University)重視保護信州豐富的自然資源,悠久的歷史和文化。通過信州大學知識產業活動,保護自然環境,提高人們的福利待遇,帶動和啟動生產力。信州大學是世界多元化思想和文化的集散地,培養能夠詮釋和適應這個世界的年輕人。重視培養自立、自強、獨立性格。在信州大學學習和研究是將學習成果給人們創造幸福,而不是造成傷害。

      纖維學部是信州大學歷史最悠久的學部,同時也是日本唯一的纖維學部。在纖維、素材方面為日本首屈一指的學術機關。與「纖維」有關的論文數占世界總數近10%,位居世界第一,「納米纖維」的論文數是日本第一,世界第二。開設有博社課程,以理、工、農的學問為基礎之上採用了跨學科的教育研究手段。

    信州大學(Shinshu University),本部在長野縣松本市旭的國立大學,始於1873年,於1949年設立國立大學。信大是全日本唯一設有「纖維學部」的大學,反映了信州地區做為生絲生產中心的歷史地位。1910年(明治43年),當地設立了與蠶絲相關的最初的高等教育機關,同時也是長野縣最初的國立學校的上田蠶絲專門學校。在這之後,做為圍繞整個纖維科學技術的高等教育機關發展,1949年由於學制改革變為信州大學纖維學部直到如今。

    信州大學是1949年由舊制松本高等學校、新八醫科大學之一的舊制松本醫科大學(舊松本醫學專門學校)、舊制長野縣立農林專門學校(舊長野縣立農林專門學校)、舊制上田纖維專門學校(舊上田蠶絲專門學校)、舊制長野工業專門學校(舊長野工業高等學校)、長野師範學校等統和而成的國立大學。該校設置有8個學部和8個研究科,學部學生9,406人,大學院生數2,031人。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人文學部:人間情報學科、、文化交流學科、人文學科等。

    √教育學部:學校教育教員養成課程、特別支援學校教員養成課程、生涯體育課程、教育諮詢課程等。

    √經濟學部:經濟學科、經濟系統法學科等。

    √理學部:數理及自然情報科學科、物理科學科化學科、地質科學科、生物科學科、物質迴圈學科等。

    √醫學部:醫學科、保健學科、看護學專攻、檢查技術科學專攻等。

    √纖維學部:纖維學部、理學療法學專攻、作業療法學專攻等。

    √工學部:機械系統工學科、電氣電子工學科、土木工學科、建築學科、物質工學科、情報工學科、環境機能工學科等。

    √農學部:食料生產科學科、森林科學科、應用生命科學科等。

    √纖維學部:纖維感性工學系、先進纖維工學課程、感性工學課程、機械及機器人學系、機能機械學課程、生物工程課程、化學材料系、應用化學課程、材料化學工學課程、機能高分子學課程、應用生物科學系、生物機能科學課程、生物資源及環境科學課程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師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體育館

    • 圖書館

    • 禮堂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信州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長野縣位於日本本州中部,處於關西、關東之間,在素有「日本屋脊」之稱的中央高地上,東鄰群馬縣,西界岐阜縣,南接山梨縣和靜岡縣,北連新潟縣和富山縣,是日本八大內陸縣之一,也是全日本面積第四大的縣。高原果樹和蔬菜栽培很發達,日本少有的農業縣之一,號稱園藝王國。林業發達,木曾山的檜林號稱日本三大美林之一。有著豐富的高山湖和河流,虹鱒魚養殖居日本第一位。觀光資源豐富,被稱為「日本的瑞士」,是日本屈指可數的觀光縣。

    該地區自古就作為日本東西文化的交流中心繁榮旺盛。由於從東京到信州交通便捷,1998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長野舉行,因此其成為國內外的熱門旅遊景點。信州西邊有被稱作「日本的阿爾卑斯山脈」的連綿群山,海拔高達3,000多公尺。在白馬玩滑雪、在上高地享受郊遊樂趣,這些戶外活動不必說,僅是眺望美麗的山巒就可足夠領略到無限的自然風光。信州的東側有善光寺和松本城等洋溢著歷史古老氣息的街道縱橫交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