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曼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

      曼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的一大特色是大一通科的課程,剛入學的大學一年級的學生不必馬上做出專業選擇,它不指定主修課目,學生可以自由選修有興趣的功課,去嘗試各種不同的學科。大一結束時,學生在對感興趣的領域獲得了必要的感性認識之後,在進入大二之前方才確定專業,進入適合自己的專業科系進修。這一做法得到了學生和家長們的廣泛歡迎。現在這個製度已被北美多所大學所採用。

      曼尼托巴大學大學的醫學院、農學院和工程學院是加拿大最好的學院,阿斯博商學院在北美排名第三,其科學學院、藝術學院、音樂學院、教育學院等21所學院均在北美有極高聲譽。曼尼托巴大學也提供高質量的大學部課程和研究生課程,並為學生創造一個有利於人才成長的學術環境。

    曼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位於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省會溫尼伯市,是曼尼托巴省最大的大學,也是省內最全面的科研性大學教育機構。它成立於1877年,是加拿大西部的第一所大學,也是一所公立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加拿大頂級大學之一,是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最著名及規模最大的大學,擁有140年的建校歷史,各類專業齊全。常年位列於加拿大醫博類大學前15。

    曼尼托巴大學作為加拿大頂尖研究型大學組織和加拿大高等學院聯盟的成員,在加拿大及世界範圍內享有盛名。大學的工程系享譽全球,醫學院、農學院和阿斯博商學院都是加拿大最好的學院之一。其科學學院、藝術學院、音樂學院、教育學院等21所學院均在北美有極高聲譽。在過去的100多年中,學校在科研方面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學校共有98位羅德獎得主遠超加拿大其他學府。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系

    √文學類:經濟學、心理學、社會學、文學、電影、戲劇、地理、歷史、語言學、哲學、亞洲研究、中東歐研究、婦女研究、土住人研究、宗教及英、法、西、德、意等語言研究。

    √理學類: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植物學、生態學、環境科學、遺傳學、地質科學、微生物、物理及天文學、統計學、動物學、生態系統工程學,農業科學,建築、民用及地質工程、機械及工業工程等。

    √電腦類:電子電腦工程、電腦科學等。

    √醫學類:麻醉學,生化醫葯、遺傳學、臨床心理學、醫葯史、解剖學和細胞學、免疫學、微生物學、婦產科學、眼科學、病理學、葯理學、外科學等。

    √建築類:室內設計、環境設計、土木工程等。

    √工程類:生物工程、電腦工程、市政工程、電子工程、工程設計等。

    √人類生態類:食品與營養學、家庭研究、服裝與紡織系、資訊管理系統、企業管理、行政管理、市場行銷等。

    √農業及食品科學類:農藝學、動物/植物學、農業經濟學、食品營養學等。

    另有護理、文體娛樂、醫葯、牙科、教育、藝術、音樂。學校提供廣泛的文學士理學士商學士碩士博士課程,其中以農業學、工學、醫學著名。傑出專業有電腦科學、英語、歷史學、管理和心理學。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健身房

    • 圖書館

    • 活動中心

    學校宿舍

    曼尼托巴大學的Fort Garry校區提供六處校內住宿樓,其中Arthur V. Mauro Residence、Mary Speechly Hall、Mary Speechly Hall與University College Residence屬於本校,另外兩處分別由該校的兩個附屬學院St. John’s College與St. Andrew’s College提供。每年會有1,350多名的學生選擇入住校內宿舍,住在校內可以充分利用學校的學習資源、網路平臺以及豐富的體育娛樂設施。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曼尼托巴大學位於曼尼托巴省省會溫尼伯市,加拿大中部地區,是一座四季分明非常美麗的城市,素有「北方芝加哥」的美譽。著名的紅河(Red River)橫穿全市,可以享受受大片的綠地、天然的森林和市民的友好;同時溫尼伯格市又是一座非常現代化的城市。市內的大學和圖書館提供免費的寬頻上網。溫尼伯還是加拿大的「表演藝術之都」,這裡有世界一流的芭蕾舞團、交響樂團,以及大大小小的劇院。每年,世界上最大的多文化藝術節都會在這裡舉行。

    曼尼托巴大學有分處三處—Bannatyne校區、Fort Garry校區和William Norrie中心。位於市中心McDermot和William兩街之間的Bannatyne校區在溫尼伯健康科學中心西部。這個綜合建築裡有大學的醫學和牙齒教學區。牙醫系、醫藥系、醫學恢復學院和牙齒衛生學院是這個校區裡健康科學單位的主要院系。藥劑系和Apotex Centre在2008年10月16日加入了這個校區。Fort Garry主校區是位於溫尼伯南部紅河邊的綜合建築群。另外,由7棟建築構成的Smart Park大學工業園也設在此,其內入駐多家研究研發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