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拉瓦爾大學-Université Laval

      正好座落於魁北克西部的拉瓦爾大學(Université Laval)在魁北克文化和社會發展的進程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校長米謝爾‧培根說:「拉瓦爾是個古老而安靜的大學,但是對於青年人來說,它是最適合呆的地方。教學內容裏充滿了科研調查,這對於大學生來說是最大的優勢之一。新知識源源不斷地在拉瓦爾產生。」

      在課程評估、教學規劃以及國際化教學和科研方面,拉瓦爾大學在加拿大各大學中都是首屈一指的。開設的課程包括大學課程和研究生課程,總計350門。它的法學院和社會科學學院已經產生了數位加拿大的政治領袖。此外,該校在醫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教育等其他領域內建設了38個科研中心。在過去的五年裏,三個建設一流的聯邦中心成立,它們是攝影學,幾何學和北極氣候變化學科的總部,並且它們參與了其他17個中心的優秀項目的科研工作。

    拉瓦爾大學(Université Laval)為加拿大最頂尖的十所高校G10聯盟和15所研究型大學U15大學聯盟成員學校之一,是一所享譽全球的高等研究型學府。位於魁北克省的魁北克市,為北美地區建立的第四所高等教育機構,也是加拿大的第一所大學,該地區最古老的法語大學和加拿大主要大學之一,是一所著名公立大學。

    學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663年,新法蘭西第一任主教拉瓦爾的弗蘭主教建立了魁北克研究院。在1852年,維多利亞女王頒佈了皇家憲章將其改為拉瓦爾大學。在1878年,拉瓦爾大學在蒙特利爾建立了新校區,此校區以高等教育為主。1920年蒙特利爾校區改為現在的蒙特利爾大學。拉瓦爾大學共設有18個院系,提供300多個專業的課及副修專業的課程教學。該校是加拿大的主要大學之一,而且在科研領域排名位居加拿大大學前十位。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藝術與人文科學院、工商管理學院、牙科學院、教育學院、林學與測繪學院、研究生學院、法學院、醫學院、音樂學院、護理學院、藥學院、哲學院、規劃及建築及藝術與設計學院、科學與工程學院、人文科學院、神學與宗教學院。
     

    主要學系

    √學士學院:精算學、工商管理、公共事務和國際關係、農業經濟、農學、土地和森林環境、人類學、考古學、建築學、動畫藝術與科學、視覺藝術、生物化學、生物資訊學、生物、化學、音樂、平面設計、法律、數理經濟學、英語、體育教學與健康、數學教學、職業技術教育、臨床流行病學、民族學與遺產、古典研究、文學研究、法語作為第二語言、食品工程、化學工程等。

    √研究生院:特殊教育、電子商務、公共事務和利益代表、執行及評估教育、公共事務、農林業、生態系統管理、分析與評價、人類學、建築學、檔案學、視覺藝術、內部審計、生物化學、生物、植物生物、生物光子學、化學、國際和跨文化交際、行銷傳播新媒體、公共傳播、MBA、城市設計、人力資源、國際發展和人道主義行動、語言教學、商業法、經濟學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討論室

    • 圖書館

    • 活動中心

    學校宿舍

    學生宿舍樓共有四座,共計房間2300間。新建的Alphonse-Desjardin大樓成為校園社區的焦點建築。房間包括床、椅、桌子檯燈、衣架、盥洗間、梳粧檯,並配備有線電視。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加拿大拉瓦爾大學坐落於魁北克省的首府魁北克市。老魁北克是北美唯一一座有圍牆的城市。魁北克市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之一,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魁北克市位於勞倫斯山脈腳下,下可俯瞰勞倫斯河。這裡號稱是文化與運動之城,同時也是北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來到魁北克市,讓人感覺置身於小法國,街道兩側咖啡館、餐廳、陶器、藝品店櫛​​比鱗次,很有巴黎的風情。

    魁北克巿主要觀光景點集中在舊城區,體驗魁北克市的風情,徒步是最好的方式。舊城區又分為上城和下城,上城座落在岬角東北端,圍繞著古老的城牆,北邊沿聖羅倫斯河的狹長地帶即​​是下城,整個舊城區就是一座歷史之城,城內狹窄的石疊道路縱橫,瀰漫著濃郁的法式風情和歷史之美。沿途可觀賞街上極具特色的可愛商店、雄偉壯觀的芳堤娜城堡飯店以及巴洛可式的魁北克聖母大教堂、烏蘇拉派修道院等歐洲的建築物以及星形的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