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擁有6間學術學院、32個學系部門的麻省理工學院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縮寫為MIT)常獲納入全球最佳學府之列。學校一直聞名於物理科學與工程學的教研,但在近代亦大力發展諸如生命科學、經濟學、管理學、語言學等其他學術範疇。別名「工程師」的麻薩諸塞理工體育校隊合計31支,涵蓋不同項目,學生因此可參與不同類型的跨校體育聯賽。

      麻省理工學院的圖書館資源豐富,藏書量高達500萬冊,而圖書館包羅萬象,無論是工程、管理、建築設計、科學等的書籍應有盡有,十分適合學生研究時查閱。其於2002年並且實行了OCW(OpenCourseWare),為開放式課程網頁,當時公佈了500門課程,以期建立全球統一的知識庫,讓全世界各地的使用者,可以透過網際網路瞭解各項專業知識內容,以獲得寶貴的資訊,此項計劃獲得全世界各地學者的高度讚揚。

    麻省理工學院成立於1861年,是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學,也是世界知名科學研究中心。創辦人William Barton Rogers是傑出的科學家,在當時,他已有先見之明,洞察到未來的社會趨勢已漸工業化,深信未來將極需這方面的相關人才。因此希望透過教學及研究上的方式,以培養專業能力。百年以來,麻省理工學院仍然秉持著在於開拓人類的知識,培育科技人才的理念,以透過研究實驗的過程,發表多項重要的科技成果,延續人類及科學生命的存在。

    麻省理工學院的校園有168英畝,沿著查理斯河流域,風景秀麗,莊嚴肅靜,無論是大樓的建築風格,或是分佈在整座校園的雕刻品、壁畫、畫作等,都是令人賞心悅目的。其學校的學生除了唸書之外,體能方面也不錯,麻省理工學院於2002年更新了部份的運動設施,提供了許多運動設施供學生在求學之外的娛樂。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建築與規劃學院、工程學院、人類及藝術及社會自然學院、管理學院、健康自然與科技學院、自然學院。
     

    主要學系

    數學系、電機工程系、化學系、計算機科學系、土木環境工程系、人類學系、環境工程系、生物學系、化學工程系、材料科學工程系、航空學系、哲學系、建築系、管理學系、經濟學系、地球大氣科學系、藝術系、音樂系、健康科學系、核子工程系、戲劇系、歷史系、機械工程系、語言學系、海洋工程系、政治學系、文學系、多媒體藝術系、物理學系、都市研究計畫系。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實作

    學校設施

    研究實驗室、圖書館、活動中心、電腦中心

     

    運動設施

    健身房、游泳池、壁球場、田徑場、地區中、體育館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

     

    • 教室環境

    • 校園舞會

    • 活動中心

    學校宿舍

    所有的麻薩諸塞理工本科生均可在未來四年裡,入住12所本科宿舍中的其中一所。在校居住的學生可得到駐校研究生導師、輔導員或教職員的協助。由於學生可以選擇自己心儀的宿舍,人以群分,各宿舍都有著自己的特色。

     

    學校為單身研究生提供五所宿舍,有兩間公寓讓已婚學生的家人入住。

     

    寄宿家庭

    可參考美國寄宿家庭網(The American Homestay Network);費用則依是否與寄宿家庭共餐而定。不提供膳食的「標準住宿」(standard accommodations)通常為750美元,提供兩餐膳食及往返學校交通的「禮賓服務住宿」(concierge service accommodations)費用則為1000美元。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東波士頓有洛根國際機場,在城市48千米半徑範圍內還有許多小型機場。波士頓市中心的街道沒有規則可循,忽而消失,忽而又隨意的分成數條小巷。自行車在學生中的普及程度遠低於國內,主要用於短距離代步(5-10分鐘車程),不適合於長途跋涉。原因一是Boston冬天雨雪頻繁,道路濕滑;二是不設自行車道,須佔用機動車道。但同時波士頓的地下運輸系統與郊區通勤鐵路卻十分發達。

    由於城市佈局緊湊,學生數量眾多,在波士頓步行者的數量達到13%,遠比美國同規模城市為多。地鐵票價統一為2.00元,市內汽車(含電車)為1.50元。MIT距離波士頓機場僅有15分鐘的車程。到波士頓沒有直飛的飛機,可以選擇在紐約、三藩市、多倫多等地方轉機。學生可以聯繫加州理工大學的CSSA來接機。也可以先做SL1公車再坐Red Line地鐵到達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