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舍布魯克大學-Université de Sherbrooke

      舍布魯克大學(Université de Sherbrooke )是一所法語學校,目前提供385 項課程,每年獲得加幣1 億4千多萬的研究預算,共有31 間研究中心及5 間研究機構。學校最獨特的地方是以團體研究的方式來學習(PBL) 及企業實習課程,關於PBL,每個小團體執行研究解決問題的同時,會有教授從旁指導,學生將學會執行研究的方法及資訊統整,不但可以學習團體之間的分工合作,並獲得專業技能。

      學校為魁北克省第一間創立企業實習課程的大學,每年安排4,000 位學生企業實習,實習的場地不只是在魁北克,甚至在世界各地,校內有30 位實習輔導員提供學生諮詢服務,協助學生和雇主之間合作順利,許多實習機會是有薪水的,每年有加幣3500 萬薪水付給實習生,學生得到的不只是工作經驗,還有生活費上的補助,Université de Sherbrooke 的企業實習課程是加拿大第二大的學校。Main 校區提供的服務有醫療診所、心理及諮詢服務、運動醫療中心、營養諮詢等。

    瞭解舍布魯克大學(Université de Sherbrooke )歷史可以追溯到建校時期。19世紀50年代,舍布魯克市的天主教牧師和商人聯合起來,為建一座當地的大學而奔波。一方面,這個活躍的組織甚至把教皇的支援也列入其中,作為勸說當時的魁北克市長在當地建校的籌碼。這種精神也使舍布魯克大學的名聲超出了在蒙特利爾東南方150公里遠的埃斯特地區。舍布魯克大學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法語的M.B.A.專業。學校非常令人敬重的醫學學院在魁北克是第一座,在加拿大是第二座引進所謂的問題針對學習法的醫學院。近幾年來,學校已經在工程學和護理專業採用了相似的模式。

    學生們有足夠的理由為學校的輝煌成就而驕傲。院長卜查德說,“我們是相對較年輕的學校,我們還需要時間來樹立自己的聲望,但是我們已經有了自己獨特的實力。從一開始,我們的精神和中心價值觀就不同於其他學校。我們成功的秘密在於組成我們這個學校的人:我們培育了高端的領導者,因為我們希望我們的畢業生能對社會有長遠的影響。”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大學一共有9個院系,工商管理,法律,教育,體育與運動,文學,醫學,理學,應用理學與技術,開設37個本科專業和60多個研究生課程。其法語教育是該省最大的專業。學校的醫學專業著名,提供藥學本科專業。學校還開設了第一個法語MBA課程。學校重視實踐課程,每年有4000多名學生參加1000多個公司的實習專案。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圖書館、各大學學館、研究中心、實驗室等。
     

    運動設施

    學校精神在舍布魯克大學一流的體育中心體現得最為明顯,中心裡有一個奧運會專用游泳池大小的游泳池,兩個大的體育館和一個 200米的室內跑道。校內有可容納1,000人的田徑場和自己的校足球隊,學校也享受了和鄰近機構的友好比賽。學校也時刻準備在國內的一流競技場上一展風采。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 、計程車等。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學校房間的基本設施的條件都非常好,學校為宿舍都配有互聯網、洗衣房、電視、電話等這些設施,而且房租的價格也相對較低,很適合同學們來到學校住宿。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學校位於Sherbrooke,一個迷人的法語城市,位在魁北克南部,距離美國邊境30 分鐘,距離Montreal 大約2 小時的城市。學校共有三個校區:

    Main 校區:位於Sherbrooke 西部,共有八大學院,校區綠意盎然,有學生宿舍、 表演廳、 娛樂中心、 咖啡廳、 圖書館及體育館等。 校園內有許多公司,包括有旅行社及理髮廳等服務性行業。 學校先進的體育館設施包含了兩個游泳池、 室內外運動場地、 重量訓練室、 攀岩牆、 室內網球場等,此校區鄰近山區,學生也可以就近享受滑雪及登山的樂趣。

    Health 校區:位於Sherbrooke 東部,主要為醫學及健康科學學院,Sherbrooke 大學醫院中心(CHUS)、藥學機構、Étienne-Le Bel 應用研究中心及應用癌症研究館,學生服務在此校區也是非常完善的。學生從進入校園的第一天開始,就可開始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學校有一百多種的學生社團,學生可以依興趣自由選擇參加。學校的Maurice O*Bready 是擁有1,700 個座位的劇院,提供給國內外知名藝術表演者一個最好的舞台場地,音樂學院主辦許多活動,涵蓋各種音樂屬性,讓音樂愛好者有機會一展長才,發掘有才華的音樂家及歌手,學生也可參加校園內的畫廊展覽,欣賞各種當代藝術品的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