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是加州大學10個分校之一,是加州大學裡僅有的只專注健康和生命科學的分校,也是加州大學系統中唯一的只進行嚴格的研究生教育的分校。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中心(UCSF Medical Center),因其創新性的病人護理、先進的科技和開拓性的研究受到世界認可。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年度調查報告,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中心在全美醫院綜合排名中,排第七名。

      加州大學舊金山市分校的牙醫學院、醫學院、護理學院、藥學院和研究生院在健康和生命科學領域均位居全美最負盛名的行列。根據最具影響力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的 2016 Best Grad Schools 排名來看,UCSF醫學院的醫學研究(research)和基層醫療(primary care)均位居全美第3位,是唯一一所兩項排名均進入全美前5的學校。UCSF的藥學已多年位居全美第1。護理學院位居第2,生物科學位列第7,已多年位居全美前10位。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簡稱UC San Francisco或UCSF)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舊金山市,是加州大學系統十所分校之一,以生物醫學、臨床醫學護理和健康科學研究為核心,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醫科大學之一,常年在QS、泰晤士、上交大和USNEWS等的各類醫學排名位居前十。需要注意的是,該校不招收本科生。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成立於1873年,是加州大學系統第二所分校,僅晚於伯克利5年。其成立的使命便是成為一所「致力於拯救生命和改善健康的公立大學」。其歷史則最早可追溯至1864年由北卡羅來納的外科醫生休·H·托蘭(Dr. Hugh H. Toland)創立於舊金山的托蘭醫學院(Toland Medical College),1868年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創立時,托蘭醫學院開始附屬於這所新創立的公立大學,作為該校的醫學系,而後又分道揚鑣獨立成為加州大學系統的醫學中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加州大學舊金山市分校開設有多個碩士和博士專業,如牙醫學、牙醫博士與工商管理碩士雙學位專業、國際牙醫學、醫學、衛生學歷史、護理學、藥劑學、公共衛生、臨床研究、生物化學、藥學經濟學、社會學、物理治療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生物物理學、神經學、生物工程和分子生物學等專業。熱門專業有醫學、牙醫學、護理學和生物化學等專業。

    以研究生院涵蓋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發育生物學、遺傳學4個專業的跨學科TETRAD專案為例,2015年該專案全球錄取16人,錄取率4.3%。至2015年秋季,該項目共有各年級的114位在讀博士生。在讀的學生中美國公民占93%,美國永久居民占1%,國際學生占6%。男性35%,女性65%。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圖書館、各大學學館、研究中心、實驗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 、計程車等。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加州大學密遜灣(Mission Bay)新校區的研究生宿舍綜合體地處全美最昂貴的租賃市場,為學生提供了既舒適又經濟的住宿選擇。室內/室外庭院、商業配套設施及各種設備齊全的公寓單元提升了居住者的生活品質。

    該專案由四座7至15層不等的建築(共431套單元)組成,將一個景觀庭院環抱其中。四座建築圍繞中央庭院而建,而庭院延伸了校園的戶外空間。商業店鋪排列在陽光充沛的廣場邊上,不僅提高生活便利性,也使街道更具活力。

    儘管設計方案根據極為節省的預算向大學社區提供低於市場價格的住房,但該專案仍然包括多項配套設施。除了景觀花園庭院和社區活動室之外,高效的設計還考慮到各種配套齊全的單元、寬敞的佈局以及海灣美景。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教學和科研活動在三個主校區(Parnassus校區、Mission Bay校區、Mount Zion校區)和其它19個教學或科研點展開。舊金山市(San Francisco),又譯“三藩市”、“聖法蘭西斯科”,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太平洋沿岸的港口城市,是世界著名旅遊勝地、加州人口第四大城市。三藩市臨近世界著名高新技術產業區矽穀,是世界最重要的高新技術研發基地之一和美國西海岸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也是聯合國的誕生地(1945年《聯合國憲章》)。

    三藩市市區與周圍城鎮均以橋樑相連,色彩繽紛的低層小樓盤山而建,市內有大小崗巒42座,不少街道相當陡斜。最具特色的景點是“九道灣”彎道最陡處達20-45度,汽車開足馬力也不一定能爬得上坡去。這些地段的公共汽車只能使一種特製的電纜車。在這裡開車還真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術。聞名天下的三藩市有軌纜車系統是由蘇格蘭工程師于1873年設計的。纜車搭在持續前移的鋼纜上,鋼纜被放置在大街的中心線上,整個線路為環形,其動力由梅森大街上的有軌車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