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高中留學

      里卡頓中學-Riccarton High School

      里卡頓中學(Riccarton High School)小規模的學生人數可以讓學生在一個自由,幽靜的環境下學習成長。學校的戲劇、音樂課程非常出色,並且擁有專業、傑出的排球隊,學生可以參與有興趣的部門活動。學校也有著現代化的教學設施,其斥資百萬建成的公共圖書館坐落在校園內,全天候開放並提供免費 Wi-Fi,並提供優秀的英語學習環境。

      學校十分注重教師對學生的引導和關心,外國學生都可獲得指導,熟悉校園生活,並有學生互幫互助活動。所有教工都對外國學生的學習需求十分瞭解,各級教務主任及留學主任可提供特別指導,學校與寄宿家庭保持經常聯絡,在PTA和校董事會中吸收外國學生家長,可為新生提供幫助。

    里卡頓中學(Riccarton High School)創立於1958年,是紐西蘭南島的知名中學,並且有超過40年提供國際學生課程的經驗。目前學校共有學生約950人,國際學生僅佔50人,良好的國際學生比例、優良的學術傳統以及家庭般的學習環境,是本校的優勢。為發揮所有學生的潛質,學校致力於為學生提供關愛環境,使學生學業優秀,追求卓越。

    本校提供9年級至13年級的中學課程。語言課程包括有ESOL、雅思考試準備、日語、法語和毛利語,此外還有數學、科學、商科、藝術等多種課程。目前提供約40 個社團,其中包括體育、音樂和文化方面的小組活動,學生可自由選擇且參加自己有興趣的社團。學校也舉辦多樣化的體育及娛樂活動,給予學生足夠的運動及休閒環境,同時,學校擁有許多設備,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本校課程大綱依照紐西蘭 NCEA學制設計,提供學生五育並進的學科選擇:

    √9年級學科:英文、數學、科學、社會、其他語言或ESOL英語課、健康及體育全年提供,藝術與科技可選修半年。

    √10年級學科:英文、數學、科學、社會、其他語言或ESOL英語課、健康及體育全年提供,其他選修課為法語、日語、毛利語、藝術、繪畫、音樂、ESOL、企業學習、食品科技。

    √11年級學科(NCEA 一級證書):英語及數學為必修,總共需修六到七個學科,以達到NCEA level 1 共80個學分的要求。選修包括科學、會計、戲劇、經濟、法語、地理、歷史、日語、體育等。

    √12年級學科(NCEA 二級證書):英語為必修,總共需修六科。包含60個NCEA 2 學分以及 20個 NCEA 1 學分。選修包括會計、生物、化學、戲劇、經濟、電子、統計、地理、歷史等。

    √13年級學科(NCEA 三級證書):高中最後一年為大學升學做準備,13年級學生通常修五科,並完成英語閱讀及寫作的學分。雅思考試建議準備並參加,以便申請紐西蘭或是海外的大學。選修科目與12年級大致相同。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校內有6個現代化自然科學實驗室,3個電腦房、1個革新新實驗室、表演藝術教室、健身房及游泳池。圖書館附有娛樂、學習、電腦設備的高級研究區。另有私人資助的利用資訊技術設備教學的特殊專案新近啟動。

     

    交通運輸

    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根據要求,學校可安排學生住宿,校方與很多合適的寄宿家庭保持聯繫。學生亦可要求寄宿家庭接機並提供幫助。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學校距坎特伯雷大學5分鐘路程,距基督城市中心15分鐘路程,距基督城國際機場5分鐘路程。學校因佈局合理,另有10公頃左右操場及景色迷人的校景。基督城位於南島的東岸,是很多外國遊客來南島觀光的第一站。整座城市道路潔淨、綠樹成蔭,到處可見花團錦簇、清流環繞,這裡分佈著700多座花園,故這座城市也被譽為「花園城市」。整座城市的街道格局如同棋盤般井然有序,這裡有安靜的雅芳河蜿蜒流過城市,古老的住宅建築構成了生動的藝術區,你可以搭乘坐有軌電車參觀這裡。

    基督城同樣是個活力四射的城市。每年的八月,基督城都會舉辦一個為期七天的節慶,在基督城的美術館當中展出當地的爵士樂、食物與酒類。如果時間充裕,遊客還可以選擇去劇場、現代美術館、或者市立音樂廳感受文藝薰陶,你甚至可以在基督城賭場試試手氣。 基督城的畜牧與乳酪業十分發達,這兒的乳酪製品和小羊排都非常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