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高中留學

      沖繩尚學高等學校

      沖繩尚學高等學校所培養的“教養”是指知識和智慧,所謂智慧是指知識的活用方法,知識就是在學習中掌握、體驗智慧。在獲取知識的過程中,倫理的思考能力以及智慧的獲得過程,要學會批判性的思考能力。沖繩尚學有26所海外協定學校,負責短期留學生和海外來校者的合作,每年吸納超過百人的外國人。秉承各種各樣的文化背景的學生們通過共有的體驗掌握全球通用的智慧。

      學園生活中培育學生的自然倫理感是沖繩尚學的一個教育目標。在沖繩尚學,學習、社團活動、空手道、英檢、志願者活動、異國文化交流等等,有各種各樣的體驗機會。通過這樣的體驗,形成共有的目標,協力去解決問題,可以讓學生們養生相互信賴相互合作的精神並成為朋友。在沖繩尚學,提倡這種“目標共有→連帶感→倫理感→信賴感”相互貫通、相互信賴的公式。

    沖繩尚學高等學校學校位於沖繩縣那霸市,創立於1983年,是沖繩縣最好的高中之一。學校是一所充滿“溫暖、嚴肅、知性”的文武兩道健全發展的升學名校。採用學習目標型教學,大學合格者的人數連年持續增長,考入國公立大學人數每年增長率達到30-40%。學校根據升學院校為目標實行分班制,分設了重點科、國公立文科、國公立理科等。同時注重培養學生國際文化能力。學校在世界各國有共計26所教育合作學校。

    2000年開始增加了以國內外大學雙向升學為目標的國際文化學科。是施行國際文憑課程(IB)的學校。(國際文憑課程是全球統一化課程,是被國際上所有大學都認可的入學資格的教育課程。在注重學生學習“知識”和“智慧”的同時,學校也鼓勵運動和日本傳統文化力的學習。沖繩傳統空手道是必修課。柔道、棒球、網球等體育項目也具有全日本高中領先的水準。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在全球社會最發揮能力的就是文化力。日本文化力是我校重點學習中的一部分,佔有70分的教學目標。囊括了柔道、劍道、珠算、舞蹈、空手道等全球公認的具有價值的文化。與文化的變相評價所不同,這種文化力是超越國界的評價而非單一的評價。異國文化交流中可以讓學生體會到相互學習的好處和重要性。在沖繩尚學,沖繩傳統的空手道是必修課,在校全體學生都能學習到這一全球性的文化能力。

    理解對手、理解對手的能力就是交流。用語言配合理解語言力、理解對方內心的共感力、相互理解的說服力等等都是交流。在沖繩尚學,關於言語力主要是針對日語和英語,英檢是必修課程,內容是針對每年全國考級遺留的問題。英語交流、私人考試等等每年都有很多學生參加,目的是提高大家的英語成績。提高異國文化交流能力也是沖繩尚學的一個教學目標。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圖書館、實驗室、電腦室、教學樓、科技大樓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泳池等。

     

    交通運輸

    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該校採取宿舍制教育的優勢在於,培養孩子自立性的同時,還能培養他們的協調性、人際關係和創造力等等生活所需的多種能力。當然,實現創造性需要時間和關注度,光會紙上談兵絕對是不可能的,需要有強大內心和激發潛在的能力,才能看到實實在在的效果。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沖繩尚學高等學校位於沖繩縣那霸市。沖繩是日本最南端的行政轄區,古稱琉球。沖繩共有160個島嶼,分成沖繩群島、宮古群島、八重山群島等3大島群,其中僅有48個為有人島。沖繩本島是其中最大的島嶼,面積有1188.4平方公里,南北長130公里,平均寬度為10公里。

    由於接近中國,沖繩自古與中國淵源甚深,歴史上受中國文化的影響,很早就與中國展開貿易,但也發展出獨自的歴史與文化。沖繩為亞熱帶氣候,碧海藍天,全年氣溫平均23度,冬天也有20度左右。素有日本夏威夷之稱的沖繩氣候溫和,擁有眾多美麗的島嶼、珊瑚礁、沙灘、商圈、歷史文化遺跡等豐富的觀光旅行景點,是渡假和潛水的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