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高中留學

      同志社國際高等學校

      如同校名,同志社國際高中擁有國際化的教育視野,而且為學生創造了對什麼都有信心挑戰的環境。為了深化和發展學生的興趣和愛好學校按照學生學習能力分班教學,設置了極其精細的選修科目。注重國際化人才所需的外語教育,培養學生對社會的關注和客觀評價自己的能力而進行實踐性的表現表達能力的學習。意在培養無論何時都本著良心生存的人才。貫徹同志社的教學精神,通過每天的禮拜和聖經的教授傳遞同志社建學精神背景下特有的基督教主義精神等。

      學校根據各種選課以及考大學制定的專業學習內容,學生可自主選擇升學指導。隨著年級上升,設定多選科,充分滿足個人的求知欲,這是我校追尋的教學特色。從同志社系列的大學,還有國有公立大學以及海外大學,學校為每個學生提供考入自己希望大學的支援。還有,根據學生的不同背景,也實行發展個人學習能力的分班教學制度。

    同志社國際高中,是一面秉持同志社的精神繼承同志社的傳統,一面回應國際化的社會要求而設立的。擁有超過30年的承辦海歸學子教育活動的歷史,也是京都唯一一家經海外子女教育振興財團授權A1群體指定學校。1980年,同志社秉著繼承傳統的精神,作為文化部指定“海歸學生專業學校”設立高中,1988年設立初中,實現從初中到高中一條龍教育。現在,學校有三分之二是有海外生活經歷的“海歸”,三分之一是“國內學生”。海歸學生和國內學生在同一間教室學習,互相理解認識各國文化,共同激發學習潛能,掌握國際視角。

    1980年,同志社國際高中成為第一座文部省指定的歸國生專門接納校,並在8年後的1988年,以中學高中貫徹教育為目標,設立了中學部。在此之後,作為關西地區歸國生的教育的龍頭,一直致力於高品質的教育。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一個班45個人左右,是由海歸學生和國內學生組成的混合班。各種背景的學生相互接受對方的個性、互相鼓勵成長、是我校的特色分班制度。根據學習程度不同,英語分成三個水準的班級,語文、數學、理科、社會、資訊、保健等分成兩個層次的班級。

     

    英語

    英語分Sa、Sb、G三個班。主要面向海歸學生提高英語能力的Sa·Sb兩個班,還有針對國內一般學生的基礎學習班G班。G班裡也有受海歸學生影響而提高了英語成績,二年級就升到Sa·Sb班的。

     

    語文·數學·理科·社會·聖經·資訊·保健

    語文、數學、理科、社會、聖經·資訊·保健分成2個水準的班級。有小班制的M班和大班制L班。M班有針對海歸學生的日語能力和算術中沒有學習到的學習內容進行詳細指導。

     

    第二外語

    可選擇德語、法語、西班牙語、漢語、韓語·朝鮮語。有針對初學者和有經驗學生的兩個層級的班級。

     

    日語

    針對在海外長期生活過的,有日語指導需要的學生特設的課程。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圖書館、實驗室、電腦室、教學樓、科技大樓、交流咖啡廳、交流中心、交流廳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泳池等。

     

    交通運輸

    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對於注重隱私的學生,入住學生宿舍是一個合適的選擇,學校為學生提供許多設施,且更能與世界各地的學生共同交流。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同志社國際高等學校位於京都府京田邊市。京都是世界聞名的千年古都。京都於794年起被定為日本的首都,當時名為「平安京」或「平安城」,是日本政治及文化的中心,直至1869年遷都東京,京都作為日本首都的歷史持續長達千年以上。歷代的掌權者都將京都視為地位與名譽的象徵,不遺餘力地相互爭奪,並對其抱著強烈的憧憬。 京都自古以來四方來客紛至沓來,物品也廣泛地流入。在這裡所孕育的傳統文化、藝術、審美意識,毫不褪色地承傳至今,名聞遐邇令海內外人士如痴如醉。

    歷史悠久的城府、寺院、神社,以及景色秀麗的日本式庭園,至今良好保存,是京都主要的名勝古跡。除了兩座幽靜堂皇的離宮之外,還有約1,400間的寺院、400間神社,有的歷史特別悠久,有的富於建築之美,有的珍藏價值連城的藝術寶物,包括細膩華麗的繪畫,和法相莊嚴的佛像,另外也有精緻的傳統手工藝及流傳百年的祭典,其魅力散撥至全世界。